澈风

喜欢甜文

【烁朵累累】番外一:豪华机车送外卖

《一不小心嫁入豪门》

装穷追妻陈烁×软软糯糯肖耳朵

番外一:小小事故,豪华机车送外卖


  其实陈烁掉马甲之前,也有几次露出蛛丝马迹的经历。


  那天他跟朋友去郊区骑车玩,几个从小一起长大的阔少爷,人手一辆改装后炫酷拉风的大摩托,随便拿出来一个就大几百万。


  到达起始点,头盔刚扣好,他收到了肖耳朵的电话。


  肖耳朵的电话,陈烁从来都是秒接。


  唇角勾起,按住蓝牙耳机的动作潇洒,一开口却腻着前所未有的甜意和温柔:“宝宝,怎么现在给我打电话,想我了?”


  抬手示意几个兄弟安静,一身漆黑骑装,高冷不近人的陈家二少爷,语气跟本人形成巨大反差——一起长大的哥们儿头一次听见这小子用这么温柔到不可思议的语气跟人说话。


  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面面相觑。


  听筒那边不是像往常一般活力满满的声音,反而传来浅浅的啜泣,陈烁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


  “宝宝,发生什么了?受委屈了?”


  肖耳朵没说话,听筒那边只有小声的泣音。


  陈烁第一反应就是肖耳朵被欺负了,一腔怒火轰地燃烧起来,他按下气愤,沉声安抚:“乖,不哭了,在哪儿呢,我现在去找你。”


  肖耳朵深呼吸,又深呼吸,终于止住哭泣,声音嘶哑着:“有车撞我,电动车坏了……外卖,都洒了……”


  哭腔里带着浓浓的委屈。


  肖耳朵其实很洒脱很乐观的,遭遇车祸这么危险的事情,只有财产损失,人没事,这就是最大的幸运。但是当自己一个人孤伶伶躺在地上,慢吞吞爬起来的时候,他开始不受控制地想到陈烁,想听见陈烁沉稳又可靠的声音,想被陈烁抱一抱。


  眼睛发酸,眼泪莫名其妙涌出来,搞得他给陈烁打电话,自己却说不出话。


  听见前四个字,陈烁的心猛然沉下去。


  在这种时刻,陈烁佩服自己竟还能保持理智,心脏在愤怒和担忧中撕扯着,四肢和声音仿佛都不属于自己,他先问最紧要的问题:“你受伤了吗?现在在哪儿?”


  他没有发觉自己的声音都在颤抖。


  见他神态不对,周围几个人也变了脸色。


  “我没事,我就是,摔了几圈,我不疼的,一点儿都不疼。我在树底下,等警察过来。”


  听见陈烁被自己吓着了,肖耳朵反而开始笨拙地安慰陈烁。


  头盔下的眉头凌厉拧起:“就你自己?”


  陈烁语速很快,很急,还凶。


  肖耳朵彻底没了哭腔,他环视一圈,周围有树,有自己摔倒的车,洒在地上的外卖,刚刚肇事车的轮胎痕。


  并没有人。


  但是有一只黑白花的短腿小猫,悄悄来到他身边,舔了舔他抱着膝盖的手。


  于是他诚实道:“不是一个人,还有一只小猫咪。”


  傻乎乎的,还特别乖。


  陈烁眼眶一热,心脏仿佛被狠狠攥了一下,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电话未挂,他冲朋友们挥了下手,转过车头,马达轰鸣,很快他就没了影子。


  他无比庆幸今天自己骑的是可以上街的摩托。


  不受堵车的阻碍,卡着超速的边缘,仅用20多分钟,他就到了肖耳朵发送的定位处。


  肖耳朵正站着跟交警说话。


  看上去确实像没受伤的样子,甚至他珍爱的小电动车都被爱惜地扶了起来,附近没有垃圾桶,几盒洒掉的外卖就被他整整齐齐码在一边。


  但是,小电驴一向干干净净的车身上,划了无数擦痕,后轮上的保护壳也摔碎了,肖耳朵的裤子和袖子破了好几处口子,手里提着他旧旧的已经被划花的小红头盔,手腕处的血口子那么刺眼。


  这个笨蛋,他以为没有明伤,身体就会没事吗。在没有去医院检查之前,他应该一动不动等着救护车过来!


  八位数的摩托车被陈烁粗暴停在路边,他迈开长腿,径直走到肖耳朵身后,一把将人抱了起来。


  用的是公主抱。肖耳朵很轻,平时瘦瘦的小脸就缩在头盔里,精致乖巧,像个十几岁的小孩,陈烁很轻易就能把他公主抱抱起来。


  肖耳朵惊呼一声,下一秒闻到陈烁身上熟悉的味道,才安下心来,没忍住两手搭上陈烁脖子,小声道:“你来好快啊,警察叔叔还在这儿呢,你先放我下来。”


  对面的两个警察傻了眼:这是个什么情况?帅哥你谁?


  陈烁没有任何表情,也没回应肖耳朵,只是盯着交警,声音很冷:“能不能先送伤者去医院?”


  陈烁的大摩托和肖耳朵的小电驴,一绿一红,就这样被两个主人无情遗弃在冷清的路口,秋天的风吹落树叶,落在相依相偎的两只身上。


  小猫咪觉得摩托车的马达热乎乎很舒服,窝在大摩托旁边,舔了舔自己的毛,打个哈欠,合上眼皮睡着了。


  陈烁自始至终没让肖耳朵的脚着地,每一项检查都抱着他去做,收获了医院里大批瞩目的眼光,肖耳朵羞愤欲死。


  幸而检查下来没有问题,只是些许擦伤,陈烁还是坚持让肖耳朵住院观察一晚。


  被陈烁抬着胳膊抱着腿换病号服,肖耳朵脸红红的。抬眼看陈烁的那一秒,肖耳朵却愣住了——他在那双眼睛里看到了浓浓的心疼。陈烁嘴角向下压着,表情很可怜,像是快哭了。


  陈烁以前看他的身体,都是凝成实质的涩谷欠,今天他的眼里,映着的都是肖耳朵因为撞击和翻滚而导致的大片青紫。


  原来也会有除了外婆之外的某人,因为自己受伤,而如此心疼。


  晚上,陈烁给肖耳朵擦洗的动作无比轻柔,肖耳朵身上那么多伤痕,他虔诚一一吻过,像是对待举世无双的珍宝。


  伸出手抱住陈烁的脖子,肖耳朵悄悄流了眼泪。陈烁不厌其烦一点点吻掉他的泪水,拍着他的背帮他顺哭嗝,最后怀里人哭累了,睡着了。陈烁小心翼翼抱着他,一次次睁开眼睛确认他好好的在自己怀抱里,直至天蒙蒙亮才睡着过去。


  两个人的车第二天就弄回来了,肖耳朵醒了就记挂他遗落在外的贵重财产。在肖耳朵的严厉催促下,陈烁不得不叫上朋友去骑车,还好大绿和小红还老老实实待在那里,黑白花的小猫咪也卧在大摩托旁边,见人来,就仰着小脸冲陈烁喵喵叫。


  怪像可怜无依的肖耳朵的。


  小猫身上脏脏的,沾了很多灰,抓起来一摸,身体也没什么肉,一副在外面流浪了很多天的样子。


  “你愿意跟我走吗?”陈烁蹲下来摸摸小猫的头。


  “喵喵……”小猫在他手掌里面蹭蹭,很乖。


  陈烁大手一挥,把小猫拦腰抄起来,放进上衣外套里面,带走了。


  肖耳朵回家看到小猫,高兴万分:“现在咱们就是一家三口了!”


  陈烁没想到这是给自己找了个小怨种——坚果,就是小耳朵给猫咪起的名字,这只猫超级黏肖耳朵,而肖耳朵更是爱不释手,每晚都要把小猫洗香香,睡前必吸猫,吸完揣怀里盖好被被一起睡。


  很影响夫夫生活好吗?!


  陈烁一脸哀怨瞪着小猫,小猫回给他得意满满的眼刀。


  可恶的心机猫,再也不是当年求着老子捡你的乖巧模样了。


  既然身体没有大碍,肖耳朵在家歇了两天就坐不住了。他闲不住的,不工作没收入,他没有安全感。


  不过他的车坏了,还在修。没有交通工具,他一手撑脸一手撸猫,愁眉苦脸:“我的车坏了怎么办呀……”


  陈烁怎么舍得看小美人发愁?!当机立断,老公带你去送外卖!


  于是,两位180+的帅哥,骑着全球限量版的大摩托,载一个色彩夺目的外卖箱,在大街小巷穿梭,画面无比拉风。


  送着送着,谁知某一家目的地竟然是一个机车店!!!


  好家伙,机车店怎么可能不认识这个摩托车?万一把价位秃噜出来,他马甲掉了老婆跑了怎么办!


  给陈烁吓够呛,他不让肖耳朵下车,当时恰好机车店的人就在门口坐着。肖耳朵一句“祝您用餐愉快”还没说完,“愉快”俩字在空中飘的老长,就被油门的轰鸣覆盖。


  外卖刚递到客人手里,陈烁立马发动油门,一个甩尾,掉头就跑。


  客人一脸懵逼:我没看错吧?现在送外卖界这么卷?骑几千万的大摩托?不是,跑这么快干嘛,让我摸摸梦中情车也行啊!就摸一下!


  肖耳朵呆毛在脑门前面晃啊晃,他害怕这么快的速度,死死抱住陈烁,大声喊:“你跑这么快干嘛呀——”


  陈烁马上编瞎话:“我害怕他问我车哪来的——这不是我的车——”


  肖耳朵:“哦——!阿烁,你认识的人都好厉害呀——”


  陈烁默念:感谢天感谢地,感谢我的笨蛋老婆如此好骗。


  赶紧把马甲脱下来递肖耳朵手里吧!这样担惊受怕还骗人的日子,可太不好过了!

评论(14)

热度(34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